巴赫

微博:巴_赫_
纵是明春再见隔年期

Q:啊啊啊,超想知道白月光平常看什么书和电影呢(。・ω・。)ノ♡

  是一个眼熟的小天使呢

  书的话我很杂食,什么都看,最近看得最多的是同人(不是)就我而言,我看书并不大限制自己的种类,因为这样读得范围更广,知识面也更广,比较适合我这种写文au狂魔。但如果是就写作而言,我还是比较推荐读一些散文以及一些诗词歌赋。散文和古诗词对炼字和意境的帮助是很大的,对文章的遣词造句以及韵味感也是十足的,当然这也要看个人的文风。散文其实大家看得斗差不多,我很喜欢读余秋雨先生和王充闾先生的散文,他们的散文大多是文化散文和历史散文,非常值得反复阅读和推敲,林清玄先生的散文也很可。古诗词我更偏向于直接读类似于《唐诗三百首》的那种,那些解读类(尤其是极度散文化的)我一般是不看的,因为文风对于我来说太过浓艳,况且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有时候个人理解更重要www《红楼梦》也可以反复读哟。

  其实我现在国外小说读得也比较多(但是我不喜欢读名著orz)国外读得也很杂hhh比较多的应该是魔幻类和侦探类吧,阿加莎柯南道尔这类,还有爱伦坡。魔幻类如果要推荐的话《冰与火之歌》与《指环王》当之无愧(我个人比较偏向这种史诗架构),还有就是《纸牌屋》《老牌政敌》这类的政坛文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 )

© 巴赫 | Powered by LOFTER